找回密碼
 新用戶註冊
搜索
熱搜: hifi av 音樂
樓主: smalltiger

[古典音樂] 三套貝多芬交响曲SACD套裝分享

[複製鏈接]
 樓主| 發表於 2013-4-24 23:43:48 | 顯示全部樓層
chowhwk 發表於 2013-4-24 23:38
這一張是企鵝,留聲機,日本音樂藝術都排名第一的CD。

小虎兄投資正確 ...

周翁師兄 可否分享多些,待小的了解多些此碟值得欣賞的地方 ,我買此碟正如師兄所説 它在不同発燒碟榜上有名 ,謝謝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3-4-24 23:46:02 | 顯示全部樓層
smalltiger 發表於 2013-4-24 23:43
周翁師兄 可否分享多些,待小的了解多些此碟值得欣賞的地方 ,我買此碟正如師兄所説{:5_ ...

好的。明天把帖子上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3-4-24 23:53:58 | 顯示全部樓層
smalltiger 發表於 2013-4-24 23:43
周翁師兄 可否分享多些,待小的了解多些此碟值得欣賞的地方 ,我買此碟正如師兄所説{:5_ ...

carlos kleiber這個貝5,是標準。

小的認為(或以為)香港粵語殘片嘅「燈燈燈燈」係用佢呢個錄音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3-4-25 11:36:00 | 顯示全部樓層
chowhwk 發表於 2013-4-24 23:46
好的。明天把帖子上。

DGG – Kleiber 的貝多芬第五

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,貝多芬第五是最流行的交響樂,因為它代表了勝利,它代表了克服了困難,戰勝了敵人。開場的幾個和弦 - dadadada,dadadada,人人皆曉。記得我在考試前夕,一定聼一次,帶來勇氣和自信,無往不勝。

歷史上也許只有一張唱片,同時登上企鵝三星帶花、日本唱片藝術名曲三百、《留聲機》百大、DG 100百歲生日,特別評選出的榜單,名為「DG百年歷史最偉大的百張唱片」,Fanfare 的Hall of Fame,中港臺音樂雜志的榜單,基本上,有名單就上榜。這張唱片就是由Kleiber指揮VPO的貝多芬第五、第七交響曲。
beethoven5kleiber.jpg

Carlos Kleiber ,1930年出生於德國,但成長於阿根廷,值是之故,他兼備日耳曼的精準,加上南美的奔放不羈,使他最令人著迷的指揮大師。

   Kleiber的個性脾氣更是千裡挑一的古怪,不願意擔任任何一個樂團的常任指揮,這與他的孤僻性格是很有關系的。甚至除了“必要的”露面以外,他常年躲在家中,更糟的是,Kleiber非常注重「感覺」 ,只要他感覺不對,不論是燈光, 樂隊,地方等等理由都有可能使他把指揮棒一丟,拍拍屁股走人。他的音樂會,改期或取消的機會是最高的。儘管如此,每當有他的音樂會,仍會有上千聽眾冒著退票危險排隊搶購。

  Kleiber 告訴Bernstein:「我不喜歡指揮,只愛陽光、吃、喝和做愛。」 ,Karajan亦形容他是只有在「冰箱空的時候才會出來工作」 ,有一種傳奇的說法:嗜酒的 Kleibler每當存酒量不足,就出來活動一下,等到觀眾還沉浸在音樂的遐想之中時,他早已別墅中,享受補充的美酒了。

   Kleiber指揮時是敬業到幾乎病態的地步,曲目不多,大多是他的爸爸的曲目,反覆鑽研少數曲目,必定要將總譜及作曲家的 意圖完全了解,縝密精細的排練,他才會演出。所以是一不出手 (棒),出招就顛倒眾生。聽說1970 灌錄這一張貝多芬第五,就和VPO 排練了兩個多月,VPO 也是老大樂隊,各持其見,互不相讓,終于VPO隊員讓步,隨著Kleiber 走,這世紀經典才能誕生。

他還有項絕技就是渾然天成、 豪放飄逸、風度翩翩溫文儒雅的指揮姿勢,身體隨著音樂的律動而搖擺,面上表情十足,雙手會說盡話,令觀眾如癡如醉。我有一張他指揮VPO新年演奏會的 DVD,一定要親眼看到才會相信 。 這完美主義者,加上怪怪的脾氣,在錄音工程進步的年頭,只錄下16張錄音。但每一張都杰出演奏,令人懷念。

Carlos kleiber 的第五是公認的決定版,神來之筆,不是最威猛,但是最流暢,一氣柯成,音樂注入了非凡的精力與生命力,無論何時都充滿了躍動的音符,一場令人興奮的演出,聽后感到人生的意義,勝利的光明。DG 的第一次LP只有第五,Original 版,加個第七,也是上上之作。這絕對是荒島精選的熱門候選人。

評分

4

查看全部評分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3-4-25 14:12:55 | 顯示全部樓層
多謝2位師兄分享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3-4-30 01:26:33 | 顯示全部樓層
以下幾枚貝多芬是前一星期網購回來的,看完此文,故上圖分享一下







以下的RCA red seal blu-spec cd版本,與上面卡拉揚的貝九最後合唱一段作比較,RCA 版就實在令人失望,尤為背景的沙石之多,實在少見。



評分

1

查看全部評分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3-4-30 07:08:59 | 顯示全部樓層
diamondblack 發表於 2013-4-24 23:53
carlos kleiber這個貝5,是標準。

小的認為(或以為)香港粵語殘片嘅「燈燈燈燈」係用佢呢個錄音 ...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3-4-30 07:13:18 | 顯示全部樓層
Fattori 發表於 2013-4-30 01:26
以下幾枚貝多芬是前一星期網購回來的,看完此文,故上圖分享一下

由於我也是新手,師兄請继續分享 ,等我地互相學習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3-5-1 23:43:38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smalltiger 於 2013-5-8 08:28 編輯
chowhwk 發表於 2013-4-24 23:38
這一張是企鵝,留聲機,日本音樂藝術都排名第一的CD。

小虎兄投資正確 ...


剛聽完這卡洛斯的貝五和七,無話好説,演奏一氣呵成,音樂悦耳,那种現塲感,,活生感,細節和精密度,立体感,,真是非常震撼,,没悶塲,整隊交响樂隊如在面前,很難想像是幾十年前的錄音!細緻而重現空氣和現塲感相信是SHM~SACD特有的,真想鄒兄也買入作分享,以鄒兄的頂级系統,必然更賞心悦目的,也多謝你的推介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3-6-7 11:05:23 | 顯示全部樓層
smalltiger 兄
     三套首選邊套, 你有齊三套演譯分別是否分別很小, 我見AMAZON最右邊衹有中古品, 亦鈔高唔多, 20週年貝九就有新貨, 但都鈔高佐

THX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3-6-7 11:30:17 | 顯示全部樓層
smalltiger 發表於 2013-4-12 22:20
先是DGG卡拉揚的一套:

小虎兄 : 邊度有得買呀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3-6-7 12:43:52 | 顯示全部樓層
4Ktv 發表於 2013-6-7 11:05
smalltiger 兄
     三套首選邊套, 你有齊三套演譯分別是否分別很小, 我見AMAZON最右邊衹有中古品, 亦鈔高 ...

這三套都很正 ,否則我不會買 ,哈哈哈,初學買卡拉揚 , 錄音最靚wand gunter ,三套分別十分明顯 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3-6-7 12:49:10 | 顯示全部樓層
番茄 發表於 2013-6-7 11:30
小虎兄 : 邊度有得買呀

番茄兄 ,我的在台灣買 ,香港只見散碟片 ,可能旺角中僑15/f 會有 ,試找找 !哈哈哈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3-6-7 13:21:36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4Ktv 於 2013-6-7 13:23 編輯
smalltiger 發表於 2013-6-7 12:43
這三套都很正 ,否則我不會買 ,哈哈哈,初學買卡拉揚 , 錄音最靚wand gunter{: ...


我係初哥,試下可唔可以接受,其實呢三套,香港仲有無得賣?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3-6-7 14:07:45 | 顯示全部樓層
smalltiger 發表於 2013-6-7 12:49
番茄兄 ,我的在台灣買 ,香港只見散碟片 ,可能旺角中僑15/f 會有 , ...

小虎兄 些些

我係古典小學雞﹝其實雞都不如,只是一隻雞蛋﹞
請介紹多啲又好聲的古典SACD,最好買到就very GOOD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3-6-7 20:05:31 | 顯示全部樓層
番茄 發表於 2013-6-7 14:07
小虎兄 些些

我係古典小學雞﹝其實雞都不如,只是一隻雞蛋﹞

番茄兄你好 ,不用客氣 ,有幾隻古典作品我覺得十分值得新手,好似我都係,去聽和收藏 :Carlos隻貝五,柴記四、五、六交响曲、三角帽交响曲等等 ,詳細可參考此分享區其他師兄分享 ,高興多些在此互相指教 ,哈哈哈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3-6-7 20:09:44 | 顯示全部樓層
4Ktv 發表於 2013-6-7 13:21
我係初哥,試下可唔可以接受,其實呢三套,香港仲有無得賣?

Esoteric 隻25週年貝九全集 在上環波斯富唱片鋪還有,地址可用google map 查到,祝找到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3-6-7 21:33:06 | 顯示全部樓層
smalltiger 發表於 2013-6-7 20:09
Esoteric 隻25週年貝九全集 在上環波斯富唱片鋪還有,地址可用google map 查到,祝找到!{:5_201 ...

打咗電話去,已無啦,我上咗amazon 訂了
Thx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3-6-7 22:42:04 | 顯示全部樓層
4Ktv 發表於 2013-6-7 21:33
打咗電話去,已無啦,我上咗amazon 訂了
Thx

恭喜師兄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3-6-7 23:12:44 | 顯示全部樓層
smalltiger 發表於 2013-4-30 07:08

我刀有入,不過吾係CD or LP...
係HD files(24/88.2K) .... 真係正
Screen Shot 2013-06-07 at 11.09.17 PM.png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新用戶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小黑屋|聯絡我們|刊登廣告|Hiendy.com 影音俱樂部 一個屬於音響愛好者的家

GMT+8, 2026-6-25 07:34 , Processed in 0.049015 second(s), 1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