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碼
 新用戶註冊
搜索
熱搜: hifi av 音樂
查看: 8471|回復: 9

[喇叭] PMC twenty 系列的喇叭接線柱為何要直接鎖入分音器線路板?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4-1-13 22:19:08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本帖最後由 PMC 於 2014-1-13 22:21 編輯

PMC 2024005-1.jpg
PMC 2024006-1.jpg
PMC  TWENTY 系列的喇叭接線端子是直入分音器的發燒作法( 見上圖),四支厚實的喇叭接線端子直接鎖在分音器上,喇叭端子直入分音器的好處是少了一截配線,音色更自然漂亮,不過需強調這是一個很不容易的美聲設計法,從端子的材料、長度到分音器線路之安排等,每一個位置安排都不容疏失,組裝要實在, 而且要做到分音器的電路板不能有任何彎曲( 這會讓音質嚴重劣化 ),在這之前,PMC 只會在 PB 1i 以上的型號才這麼做,可見 PMC twenty 系列也是下足料設計的喇叭。
發表於 2014-1-14 09:39:01 | 顯示全部樓層
多年前已是大多數喇叭用此方式接線了,就連 KEF Cresta 只千多二千元的系列已是,一點也不為奇。而且,圖中所用的電容及線圈都不過是普通品種,以 Twenty 的售價,真是有點食水深吧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4-1-14 10:45:19 | 顯示全部樓層
無乜特別,大把平价喇叭一早有用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4-1-14 14:12:39 | 顯示全部樓層
kankan821 發表於 2014-1-14 10:45
無乜特別,大把平价喇叭一早有用


咪就系,而且用的料又普通,這樣都拿出來給人看,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4-1-14 15:52:10 | 顯示全部樓層
sunny14148 發表於 2014-1-14 14:12
咪就系,而且用的料又普通,這樣都拿出來給人看,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。 ...

失禮街坊囉...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4-1-14 16:51:15 | 顯示全部樓層
At least air core inductor for expensive speakers.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4-1-15 10:45:47 | 顯示全部樓層
CKL 發表於 2014-1-14 16:51
At least air core inductor for expensive speakers.

就連鴨記賣的土炮分音器連接線排,N年前已是這樣製造。就算用上空氣芯線圈,成本也不會增加很多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4-1-16 09:53:58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YCK 於 2014-1-16 09:54 編輯

凡事都不能只看表面,用相同做法不等同有相同效果,分音器零件擺位的差別已足以影響喇叭的表現。為何大多數內地設計的汽車跟外國車的價錢會相差咁遠,外表和結構不都是大同小異。空芯線圈與磁芯線圈各有優點和缺點,很多喇叭的分音器線圈兩種都會用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4-1-29 03:01:18 | 顯示全部樓層
真令人吃驚!  有兩個膚淺的......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4-2-12 17:21:55 | 顯示全部樓層
電容用法國,都ok.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新用戶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小黑屋|聯絡我們|刊登廣告|Hiendy.com 影音俱樂部 一個屬於音響愛好者的家

GMT+8, 2026-6-23 02:07 , Processed in 0.051291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